Tasmania(塔州)多年來一直都是州擔保政策最穩定最輕鬆的州,分別是塔州190州擔保政策和塔州491偏遠地區州擔保政策,尤其是本地畢業生stream,無工作要求,無過長居住要求,就讀課程無需與提名職業相關,是很多人做澳洲移民的好選擇。

申請者基本要求:

  • 通過有效職業評估
  • 移民分數達到65分(其中包含州擔保加分)
  • 雅思4個6
  • 年齡45歲以下

同時滿足以下其中之一條件

【190州擔保】 【491州擔保】
A. 塔州畢業生

– 全職塔州校内學生,並完成兩年制學歷

– 在塔州居住滿2年

– 申請人家屬居住在塔州

B. 目前在塔州工作的技術人士

– 提名職業必須在TSOL職業清單内

– 在塔州至少做技術相關工作滿6個月,每周工作不少於35小時,所屬雇主必須在塔州運營生意12個月以上

– 申請人家屬居住在塔州

A. 塔州畢業生

– 全職塔州校内學生,並完成一年制學歷– 在塔州居住滿1年– 申請人家屬居住在塔州

B. 目前在塔州工作的技術人士

– 提名職業不一定是提名職業,但該職位必須是在該公司有真正的需求– 在塔州至少做技術相關工作滿6個月,每周工作不少於35小時,所屬雇主必須在塔州運營生意12個月以上– 申請人家屬居住在塔州

C. 海外申請人士(高需求職業)– 提名職業必須是在TSOL職業清單的高需求職業

– 申請人及其家屬在過去12個月内沒有在澳洲任何地區居住過

– 達到相關職業的英文要求

– 有足夠的生活資金

D. 海外申請人士(有塔州job offer)

– 收到塔州雇主正式job offer,受雇職位與提名職業相同,並且在該公司有真正的需求

– 所屬雇主必須在塔州運營生意12個月以上

– 申請人及其家屬在過去12個月内沒有在澳洲任何地區居住過

比較多人選擇的塔州移民途徑是讀書途徑。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塔州,塔州政府對於州提名的要求有逐漸嚴謹的趨勢。今年甚至聽説出現了州擔保被拒的情況,對此,我們總結了以下建議給想走Tasmania州擔保移民澳洲的朋友:

嚴謹選擇課程和學校

建議選擇名聲較好的學校,例如University of Tasmania,避免選擇學費低廉、出席率要求低的小型教育機構,以免影響州擔保的邀請,也可避免因教育機構倒閉而影響課程進度。就讀的課程也可以選擇對Tasmania比較緊缺的專業,例如旅游管理、護理、社工、建築等。

居住要求

塔州的州提名有嚴格的居住要求,若申請491州提名,申請人必須要在Tasmania居住滿1年,若申請190州提名,申請人必須在Tasmania居住滿2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請人有配偶和子女將會一齊申請州提名,在讀期間盡量都讓配偶和子女同住在塔州。

Commitment

除了滿足州擔保的基本要求外,建議大家努力從其他更方面提供自己的競爭力,主動參與一些對塔州社會有貢獻的事,例如就讀期間,申請人及其配偶可參與part-time工作、義工、社區活動等。子女也應該安排在塔州讀書。塔州的旅游業和農場等比較發達,州政府在審批州擔保申請時也更傾向於在除Hobart之外的地區有這類工作經驗(part-time or casual work)的申請人。

工作計劃

塔州在讀學生,在畢業前及準備遞交州擔保申請前,應做好全面的工作計劃,表示自己將來在塔州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發展。特別是要申請491州擔保的申請人,需要做好本地就業市場研究,以保證自己滿足到移民局491簽證轉191 PR簽證的收入要求:5年簽證期間達到3個財年年AU$53,900年收入。與此同時也可以做好自顧或做小生意的準備。

想了解更多新偏遠地區政策詳情?

可透過📞致電2566-6198查詢,也可以發送CV到📧enquiry@aasmigration.com.hk ,我們會盡快以電話方式通知你初步既評估分數,及提供下一步既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