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26/10/2019

澳大利亞政府發佈了一份官方文件,指Medicare(醫療保險)的適用範圍擴大到491和494簽證持有人,他們將會有權利申請和使用Medicare卡(澳洲醫保卡)。這說明491和494簽證持有者可享受等同於澳洲永久居民的福利和待遇,Medicare將負擔所需醫療費用的一部分,確保身在偏遠地區的人能夠安心地工作生活。

 

1/8/2019

澳洲聯邦立法會今日公布了內政部移民局遞交的一份關於491/494準永居簽證最新提案。該提案賦予新的澳洲「偏遠地區」技術移民491/494準永久簽證持有人享有與永久居民(PR)同等的社會福利。

業內人士分析稱,該法案一旦通過,將成為澳洲歷史上首次臨時(過渡)類簽證持有人享有同澳洲永久居民一樣的社會福利和政府服務。

491/494都是TR簽證,目前包括偏遠地區州擔保489在内的TR簽證是無法享受Centrelink福利,如果通過,這個法案將會讓未來持有491/494簽證者享受部分PR才能享受的福利,具體福利包括:

  • Family Assistance (家庭補助)
  • Disability Service (殘疾人相關補助)
  • Social Security (社會保障)
  • Higher Education Support (高等教育補助)
  • Fair Entitlements Guarantee (雇主破產/清算導致失業的援助)

注意:新法案並未提及491/494持有者能否享受到澳洲Medicare,此處仍然待定!

 

毫無疑問,這項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草案凸顯了聯邦政府落實其 “偏遠地區人口計劃” 的決心,也將鼓勵更多人申請偏遠地區技術移民,留學生和海外人士均可申請。在「偏遠地區」定居3年後,上述兩類簽證方可申請轉為永久居留簽證(191簽證)。

 

想了解更多新偏遠地區政策詳情,或知道更多偏遠地區院校介紹?

可透過📞致電2566-6198/ WhatsApp 6633 7913查詢,也可以發送CV到📧enquiry@aasmigration.com.hk ,我們會盡快以電話方式通知你初步既評估分數,及提供下一步既建議。

 

資料來源:https://www.legislation.gov.au/Details/C2019B00150/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