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於去年11月16號推出491和494兩大偏遠地區新簽證(Regional Visa),同時也加大了澳洲偏遠地區(regional area)的範圍,部分你所熟悉的城市,如黃金海岸珀斯等主要城市也被納入了澳洲偏遠地區範圍。

 

澳洲的勞動力一直處於不平均狀態,大部分技術人士紛紛湧入三大城市:悉尼、墨爾本、布里斯本,三大城市的人口快速增長也造成了城市塞車等問題。新政策的出臺,相信是要鼓勵更多的技術人士移居其他澳洲地區,促進其他地區的經濟發展和人口增長。所以不要再以爲澳洲偏遠地區很荒蕪啦!

 

 

各州對偏遠地區政策放寬

聯邦政府同時新增了偏遠地區簽證配額,這兩項新的簽證配額由原來的23000個新增至25000個。而新南威爾斯州(NSW)和昆士蘭州(QLD)兩大州對491簽證也相應調整了regional visa的要求,部分職業申請要求降低,只要有足夠的相關工作經驗(包括海外工作經驗)就有資格遞交申請。符合條件申請並獲得簽證人士,在偏遠地區居住及達到收入要求滿3年後,就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權。

 

 

吸引外國留學生

過去大部分留學生還是偏向於去大城市讀書,據當地媒體報道,每年大概只有3%的國際留學生在澳洲偏遠地區就讀。現在,留學生在偏遠地區畢業轉畢業生簽證時,可享有額外多一年的限期,留在澳洲工作。

 

想了解更多新偏遠地區政策詳情,或知道更多偏遠地區院校介紹?

可透過📞致電+852 2566-6198查詢,也可以發送CV到📧enquiry@aasmigration.com.hk ,我們會盡快以電話方式通知你初步既評估分數,及提供下一步既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