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先生於2021年5月獲得南澳州擔保邀請申請190永久居留簽證。

申請人背景及移民方案

2019年,36歲的N先生來到本公司咨詢澳洲技術移民,N先生有香港工程師協會認可的機械工程學士學位,并且有多年相關工作經驗。根據當時的澳洲移民政策,我們的澳洲註冊移民顧問為他提供了所有適合的移民途徑:N先生可以直接遞交189獨立技術移民簽證的EOI,但因189獨立技術移民的分數一直居高不下,令海外人士的申請變得越來越難,所以我們建議N先生同時都可以考慮讀書移民的途徑,增加移民申請的機會。推薦的地區包括阿德萊德(Adelaide)和塔斯曼尼亞(Tasmania),這兩個地區屬於偏遠地區,移民政策較為穩定,并且優先擔保合資格的本地畢業生及工作人士申請州擔保移民。由於N先生在香港已有數年工作經驗,根據咨詢時的移民政策,N先生只需要讀一年深造文憑(Graduate Diploma)便可以滿足本州國際畢業生要求,申請當地州擔保。

踏出第一步,卻遇上難關

N先生回家深思熟慮後,決定採取讀書移民的意見,在我們的協助下順利完成相關職業評估,保障符合職業要求之後,在2019年年中出發前往澳洲留學。N先生選擇了工作機會較好的阿德萊德(Adelaide),就讀一年深造文憑(Graduate Diploma)。無奈的是,一年後,在N先生畢業之際,南澳州政府突然更改了移民政策,要求所有符合職業要求的南澳國際畢業生都需要在本州工作至少滿3個月才符合申請州擔保的要求(個別情況可豁免)。另外受疫情影響,技術移民申請暫停了整整半年時間,N先生頓時陷入難關。

面對難關,及時應對

得知情況後,我們的澳洲註冊移民顧問立即聯絡N先生。由於我們在N先生來移民咨詢的時候已經充分解釋過所有有可能發生的變數,所以N先生也沒有徬徨,自己已有心理准備。我們分析了當時的狀況,並耐心地尋找應對方案。由於N先生的學生簽證臨近到期,而且要應對南澳州政府更改的本州工作經驗的政策,N先生必須要爭取更多時間留在阿德萊德(Adelaide)。

經過一番溝通之後,我們發現N先生的太太有意進修一個與健康科學相關的課程,因爲太太在阿德萊德(Adelaide)居住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當地是比較缺乏社區健康服務的工作人員,她希望可以獲得相關知識以便自己尋找工作。所以,我們順理成章地建議這次由太太進修並申請學生簽證,給予N先生充足的時間找工作。不出所料,經過N先生的一番努力以及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沒過多久他便找到一份工程顧問的工作。

申請結果

工作滿三個月後,N先生順利滿足州擔保的畢業生要求和本地工作要求,我們為他遞交190州擔保的申請,一個月後便獲得州政府邀請申請190永久居留簽證。

 N先生  評分
年齡 33-39 25
學歷 學士學位 15
工作經驗 >5年 10
英文水平 PTE 76分 10
伴侶 IELTS 7分 5
合計 65
南澳190 15
總合 70

總結

讀書移民途徑是一個相對容易申請技術類移民澳洲的途徑,澳洲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相比其他國家,澳洲比較容易接納外國人士在本地工作,在當地讀書不僅能夠另申請人更容易融入當地社會,而且能夠獲得一個穩定的簽證條件在本地找工作。

N先生到澳洲留學期間,他的太太以家屬身份一起到澳洲,她持有的簽證允許她在澳洲工作。她曾在當地兩間阿德萊德(Adelaide)社區中心工作過,這類型工作對於澳洲是屬於高度需求的。在N先生申請州擔保期間,太太剛好在特殊教育中心找到一份新工作。我們為N先生遞交州擔保申請時亦有提及到太太的新工作,雖然此舉動並不能為N先生直接增加移民分數,但能夠給州政府留下好印象。

注意事項

澳洲移民政策有機會改變,所以準備移民的過程中是有一定的風險。移民之前應做好資料收集,尋找專業人仕給予專業建議並從旁指導。如有興趣移民澳洲,請盡快填妥此表格或致電(852)2566 6198。

想移民澳洲?可盡早填妥此表格或致電 (852)2566 6198查詢。


May 30, 2021

想移民澳洲?

請即致電(852) 2566 6198或填寫以下評估表,我們為您提供最適合的移民途徑。
免費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