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護士移民澳洲解析 (2020年5月更新)


個案分析:  Registered Nurse (Critical Care and Emergency), 189月獲邀190申請

背景: N女士分別畢業於醫管局(HA)護士學校HD Nursing  及理工大學(PolyU) BSc Nursing 學位,擁有5 年急症室註冊護士工作經驗,年齡介乎25-32歲。由於申請人在香港有穩定的工作,并不想透過讀書的途徑申請州政府擔保,希望透過AAS 尋找其他移民方法。

個案分析:

職業評估(Skill Assessment)

在申請澳大利亞技術移民時,申請人必須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表中選擇和其職業相關的職業提名,職業評估機構便會審理申請人的學歷和相關工作經驗。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職業評估評核機構,在澳洲一共有30多家職業評估機構。其中變數較大是技術工作經驗 Work Experience at SKILLED level年期上的定義,對於不同學歷程度,不同工作經驗,以及主修專業與職業的相關性等的問題,都會影響扣減工作年期的結果。本個案中,我們第一時間建議N女士努力考出OET 4個B / IELTS 4個7,最後職業評估結果評定有效工作經驗為5年。

年齡 32 30分
學歷 學士 15分
工作經驗 5年 10分
英文水平 OET L B W B R B S B 10分
總分 65分

申請人本身分數雖然有65分,而 254415 Registered Nurse (Critical Care and Emergency)也屬於MLTSSL 清單上, 對於這職業的移民名額也十分足夠,但是澳洲政府偏向只對高分申請人發放邀請。即使註冊護士算是冷門職業,不需要像會計一樣80+分才發放邀請,但17/18年度大部分時間也須要70+才有機會收到邀請。

190州政府擔保簽證 (Skilled Nominated visa)

當申請人表達出不想透過讀書的途徑拿州政府擔保的意願時,AAS 注冊移民顧問查閱各州政府擔保的要求時,發現昆士蘭於18/19年度對於發放政府擔保的要求為5年以上的技術工作經驗及符合昆士蘭當地的工作要求,而N 女士正合符合資格。我們第一時間為N女士準備BSMQ申請表及所有所需證明文件,同時為N女士向州政府解釋選擇在昆士蘭居住和工作的原因及承諾下簽後會在昆士蘭居住和工作至少2年時間,終於在9月收到190州政府擔保提名邀請。

年齡 32 30分
學歷 學士 15分
工作經驗 5年 10分
英文水平 OET L B W B R B S B 10分
總分 65分
190昆士蘭州政府擔保 +5分 總分 65分

而在N女士收到邀請後的兩個月,昆士蘭就停止向這個職業發放邀請。移民要趁早! 基於189 獨立技術移民動態﹑190/489州政府提名政策以及聯邦政府政策的變化都會影響技術移民的可行性。

有興趣的朋友盡早在Facebook inbox列出以下資料: 最高學歷,有否在澳洲讀書,年齡,職業,及相關工作年期,或至電+852 2566 6198查詢。

想移民澳洲?

請即致電(852) 2566 6198或填寫以下評估表,我們為您提供最適合的移民途徑。
免費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