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先生 225499 Technical Sales Representatives nec, 19年2月獲邀489偏遠地區州政府擔保簽證

背景: 畢業於香港大學商業學士學位,職業評估結果證明有4.5年專業的工作經驗,年齡在25-32歲,雅思均分6。

個案分析:

職業評估(Skill Assessment)

在申請澳大利亞技術移民時,申請人必須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表中選擇和其職業相關的職業提名,職業評估機構便會審理申請人的學歷和相關工作經驗。不同的職業由不同的職業評估機構評核,在澳洲一共有30多家職業評估機構。其中變數較大是技術工作經驗 Work experience at SKILLED level年期上的定義,對於不同學歷程度,不同工作經驗,以及主修專業與職業的相關性等的問題,都會影響扣減工作年期的結果,一般情況下會扣減0-6年相關工作經驗。本個案中,評估機構基於申請人的職業背景扣減了1年相關工作經驗,最後確認為3.5年有效的技術工作經驗 (Skilled work experience)

年齡 25-32 30分
學歷 學士 15分
工作經驗 4.5年 5分
英文水平 IELTS L 6 W 6 R 6 S 6 0分
總分 50分

申請人本身分數只有50分,而且Technical Sales Representatives nec是屬於STSOL清單上,所以不符合申請189 簽證的資格。

190州政府擔保簽證 (Skilled Nominated visa)

申請人本身分數只有50分,而190州政府擔保只可以加5分以及需滿足2年學習。所以沒有必要申請190州政府擔保。

500學生簽證>489/887偏遠地區州政府擔保簽證 (Skilled Regional (Provisional) visa/Regional Sponsored Migration Scheme visa)

最後經過AAS 註冊移民顧問的分析,建議O先生去報讀一年Graduate Diploma同時間再考社區程度翻譯試(CCL),以獲得15分加分。雖然O先生這次的學生簽證風險較高,基於他本身學歷和報讀的科目沒有太大的相關性,很大可能會被質疑前往澳洲的真實目的性。經過我們註冊移民顧問多次完善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 (GTE)後,成功說服簽證官取得是次學生簽證。在O先生就讀的這一年間,我們時刻跟進O先生為州政府提名的材料準備情況。在完成課程後,我們第一時間遞交EOI,及準備澳洲對境內學生要求的證明材料如居住證明,然後申請州政府提名,當州政府提名通過便會收到簽證邀請,60天內我們便完成簽證申請,成功在19年2月以225499 Technical Sales Representatives nec的州政府擔提名下,獲邀489區域州提名簽證。489區域州提名簽證屬於4年的臨時簽證,只要滿足4年內在澳洲指定區域住滿2年,以及在此期間全職工作滿一年,便可以申請永居PR。

年齡 31 30分
學歷 學士 15分
工作經驗 4.5年 5分
英文水平 IELTS L 6 W 6 R 6 S 6 0分
總分 50分
TAS Category 1 489 +10分 CCL +5分 489區域州提名 總分 65分

887區域技術移民永居簽證 (Skilled Regional visa)

489區域州提名簽證屬於4年的臨時簽證,只要滿足4年內在澳洲偏遠地區居住滿2年,以及在此期間全職工作滿一年,便可以申請887永居簽證。

*489轉887要求:

*基於技術移民具有多種可行性,不同的職業評估結果﹑189 獨立技術移民的動態﹑190/489州政府提名政策以及聯邦政府政策的變化都會影響技術移民的可行性。有興趣了解自己有沒有機會移民澳洲,可以Facebook inbox列出以下資料: 最高學歷,有否在澳洲讀書,年齡,職業,及相關工作年期,或至電+852 2566-619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