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簽證優點

低英文要求 (IELTS 6分)
無工作﹑技術﹑收入要求
明確的永居(PR)途徑

點解選擇移民澳洲?

  與香港的時差相差小, 方便聯絡親友
澳洲的天氣四季分明﹑氣侯溫和
可選擇亞熱帶或溫帶氣候

485簽證的正式名稱是「畢業生簽證」(Temporary Graduate visa), 申請人必須在澳洲當地完成2年或以上的合資格全日制課程,畢業後便可申請此簽證繼續留澳生活。申請人亦可帶同自己的伴侶和子女一齊申請,伴侶可在澳洲工作,子女亦可享受澳洲本地教育。香港特區護照或BN(O)持有人可通過「避風港計劃」(Hong Kong stream), 獲批長達5年的臨時居留期,之後在澳洲當地居住滿3/4年後, 便可申請189/ 191 visa (Hong Kong stream)永久居留(PR)簽證, 成為澳洲永久居民, 詳情按這裡

485簽證

485簽證分為二個類別:「專業技能類別簽證」(Graduate Work Stream)「高等教育類別簽證」(Post-study Work Stream)

兩者的區別在於:

前者是針對具有與澳洲長期短缺職業清單(MLTSSL*)相關的特定職業技能和資格的畢業生;而後者則是針對一般在澳洲院校完成學位或更高課程的畢業生。

「專業技能類別簽證」(Graduate Work Stream)則適合於就讀技能即是Australian 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TAFE), 並符合長期短缺職業清單(MLTSSL)的畢業生及在2011年11月5日前獲批澳洲學生簽證的學生。


專業技能類別簽證
(Graduate Work Stream)
高等教育類別簽證
(Post-study Work Stream)
居留期限- BN(O)及香港特區護照: 5年
- 其他護照: 24個月
- BN(O)及香港特區護照: 5年
- 其他護照:
a. 學士: 4年
b. 碩士: 5年
c. 博士: 6年
額外
申請要求
- 必須就讀在MLTSSL*列表上的學科
- 課程包括部分文憑﹑學士/碩士/博士課程
- 申請簽證前,已提交職業評估申請
- 不限科系, 無需職業評估
- 須就讀學士/碩士/博士課程
- 首次學生簽證在2011年11月5日後簽批
基本
申請要求
- 50歲以下
- 遞交申請時, 須在澳洲完成為期至少兩年的全日制註冊課程
- 就讀課程為CRICOS (Commonwealth Register of Institutions and Courses for Overseas Students)所認可的課程
- 須於課程結束後6個月內遞交申請
- IELTS 6分, 單科不能低於 5分
- 簽證期間需購買指定的海外訪客醫療保險(OVHC)
- 申請人必須在澳洲逗留最少16個月(因新冠肺炎暫時調整)
- 申請人須通過品格測試(良民證)
- 申請人和家人須提供健康檢查證明

*MLTSSL(Medium and Long-term Strategic Skills List, 中長期技術職業列表),詳情可細閱 Skilled occupation list 

2022年7月新條例

澳洲移民局在2022年7月宣布了新條例, 如申請人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至少兩年的全日制註冊課程並提交485專業技能類別簽證(Graduate Work Stream)申請,便不需遞交職業評估, 也不再受職業清單限制。

請注意, 此新條例只適用於大部份在澳洲的國際在讀生(在2023年6月30日前畢業), 但不適用於新生, 詳情可按這裡

申請人和家庭成員必須到澳洲領事館指定的醫療中心進行身體檢查,醫生會直接傳送到澳洲相關部門。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必須購買海外訪客醫療保險(Overseas Visitor Health Cover, OVHC) 才可以申請簽證。大多數保險應涵蓋醫療上需要的住院和部分醫生費用, 詳情可按這裡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如果有其他對於澳洲留學或者簽證相關的問題,歡迎聯絡我們查詢。

想移民澳洲?可盡早填妥此表格或致電 (852)2566 6198查詢。

想移民澳洲?

請即致電(852) 2566 6198或填寫以下評估表,我們為您提供最適合的移民途徑。
免費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