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女士於2020年5月26日獲邀申請移民。

背景

M女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護理學學士學位及健康科學碩士學位,大學畢業後一直在香港公立醫院工作,其間亦不斷進修護士相關的專業證書。累積了數年工作經驗後,她放棄前線醫護工作,繼而在本地的醫護學院任教。

他們夫婦二人皆是醫護行業的專業人仕,有感香港工作壓力大,也想為小孩有輕鬆而優越的學習環境成長,亦考慮到澳洲大學在醫療專科類別有國際的肯定和水平,所以欲透過澳洲技術移民在澳洲定居。

職業評估

由於香港的護理學位是澳洲護士學會及醫護登記協會認可的,只要在香港擁有註冊護士的牌照,英文成績合格(IELTS全7/ PTE全65/ OET全B),便可以通過認可。

分析

由於澳洲護士申請技術移民會分護士專科作申請的,M女士有超過15年的註冊護士經驗,可是當細分專科時,她擁有的專業橫跨兩個不同的護理專科,不能算作8-10年的專科護士工作年資的分數,因此在此申請上我們便提議用Registered Nurse nec這個ANZCO code來申請,即是註冊護士(沒有特定專業),這可以計算她所有以往的工作年資。由於M小姐的移民分數只有65分,是非常難申請得到189獨立技術移民的,所以只能申請州政府擔保的簽證才可提高成功移民的機會。經我們的分析講解後,她亦選擇昆士蘭州的491簽證。雖然491是偏遠地區擔保簽證,但由於黃金海岸也是在昆士蘭州的偏遠地區內,他們兩夫婦也喜歡黃金海岸的環境,於是當M女士收到職業評估的結果後便立即申請昆士蘭州491簽證。

 M女士  評分
年齡 39 25
學歷 碩士學位 15
工作經驗 >10年 15
英文水平 PTE 全65 10
合計 65
昆士蘭491 15
總合 80

結果

我們在4月16日入EOI申請,5月26日就收到昆士蘭政府邀請,申請人也很高興,只是5個星期便獲得邀請申請。

基於189獨立技術移民的分數要頗高,護士專業一般也要求有90-95分才有機會獲批,因此分數要求較低的州政府擔保簽證190/491會較適合一些分數偏低的申請人,同時間由於全球疫情Covid-19的關係,澳洲對醫護人員的需求大增,澳洲醫護學會也承諾會加快處理合資格人士的牌照申請,所以只要符合註冊護士的基本要求,申請人很大機會總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成功移民。

想移民澳洲?可盡早填妥此表格或致電 (852)2566 6198查詢。

想移民澳洲?

請即致電(852) 2566 6198或填寫以下評估表,我們為您提供最適合的移民途徑。
免費評估